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力推动文工交叉融合,国际文旅“新文科”建设这么干!

  • 作者:
  • 信息来源:【转载自】浙大城市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文工融合发展,9月14日上午,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车务创科中心副总经理陈浩荣、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王友武、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助理陆洋、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副院长童红霞莅临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服务学习工作站开展交流座谈。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邱汉琴、副教授季靖出席本次会议。

 

 邱汉琴对陈浩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国际文化旅游学院的发展历程及香港理工大学杭州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备情况。邱汉琴表示,在“新文科”建设理念的指引下,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不断开拓校企合作,积极引入多方资源,文工融合发展路径清晰明确。在旅游日渐复苏、铁路日益繁荣的大趋势下,“旅游+轨道交通”的发展模式有力地激活沿线旅游经济,促进文旅融合。希望学院能利用好现有资源平台,借助“旅游+轨道交通”的发展契机,大力推进文工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与智慧交通研究中心、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达成三方战略合作思维,实现学院发展与企业人才发展的双向赋能。 

 

陈浩荣对国际文化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与内地相关合作项目及技术赋能情况,对校企合作表示期待。他表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希望能与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强强联合,共同开拓在文旅方面的发展路径,利用好智慧交通研究中心、轨道交通实验室等资源,建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促进企业内部人才发展,实现产学研共创。

 

会上,双方就学院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作的进一步落地实施展开充分讨论。未来,学院将继续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保持紧密联系,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共谋文工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