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Introduction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简介

  • 作者:上海研究院
  • 信息来源:上海研究院
  •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10日
  • 浏览次数:[]


上海研究院充分依托学校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有效发挥上海的地域优势、资本优势和国际化优势,通过积极整合各类产业资源,大力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搭建战略性产学研资合作平台,全面打造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上海研究院通过组建配套平台公司——西南交大(上海)轨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有效加强对西南交通大学TOD研究中心的辐射管理,统筹协调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的技术、人才、产业资源,凝聚合力实现共同发展。

上海研究院将以服务学校发展全局为核心任务,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对接校内技术资源和外部产业资本,不断加强科研、培训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建设成为汇集技术资源的功能枢纽、助力学校发展的前沿窗口和推动创新合作的战略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轨道交通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