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研究院协办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磁浮列车与先进轨道交通 发展研讨会

  • 作者: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6日
  •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磁浮列车与先进轨道交通发展研讨会在香港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联办谭铁牛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大钱清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杜彦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地铁陈湘生总工程师等近百名内地与香港轨道交通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就推动促进磁浮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香港中联办谭铁牛副主任、大舜基金主席何钟泰博士、香港理大卫炳江副校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世斌主任、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司徒圣豪博士在研讨会上先后致辞。

钱清泉院士、杜彦良院士做大会主旨报告,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小鸿主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杨颖副总工程师、深圳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张晓春主任、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谢海林总经理等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重点探讨了磁浮、高铁和其他先进轨道交通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应用前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贯彻实施,针对如何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积极建言献策,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衔接顺畅、运作高效的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提供了诸多建议。

此次研讨会,由香港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舜基金、粤港澳大湾区现代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香港理工大学-交大铁发联合轨道安全监测技术创新中心、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香港工程界社促会、一带一路国际发展联盟、中交三航院澳门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社、中新网,中国经济网、中工网、搜狐网、新浪网、香港新闻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文汇报、香港商报等国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和香港本地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