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承办南通市高速铁路规划建设管理培训班

  • 作者:上海研究院
  • 信息来源:上海研究院
  •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29日
  •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承办的南通市高速铁路规划建设管理培训班在学校九里校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院长王鹏翔、副院长童红霞,南通市铁路办公室主任薛祖健及南通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铁路办主任,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鹏翔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变迁,发展现状等,对南通市各级政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薛祖健主任做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充分发挥中坚作用和引领作用,为推动南通市轨道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案例分析、课堂研讨、参观考察、素质拓展与课堂讲授结合方式进行。重点开展高铁物流园区规划与营运管理、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未来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趋势、智能交通系统与大数据等课程的学习和研究。并在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成都国际陆港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取到的真经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智慧和本领,转化为推动南通铁路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为开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